人氣 4518

22億購台鐵地 北市府被批黑箱

#地方 #土地 #台鐵 #西區門戶計畫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柯市府上任後大力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周邊陸續完成綠美化工程,議會工務委員會5日審查預算時,市府才坦言編列22億元與台鐵談好的購地費用,令議員不滿痛批市府黑箱作業,「頭洗一半」又不能不給,好像在幫柯市府背書,最後委員會決議折衷處理,僅同意先一半預算,給市府一個教訓。

北門廣場北側與東側擴建工程,有2塊台鐵土地,市府改造廣場周邊環境,拆除違建並展開綠美化工程,不過,工務委員會昨審查預算才發現,市府與台鐵已談好22億購地案。

西區門戶計畫內的北門、台北郵局和鐵道博物館3座古蹟點燈。(杜宜諳攝) 台北市政府24日為西區門戶計畫內的北門、台北郵局和鐵道博物館3座古蹟點燈,讓市民能在夜間一睹古蹟風采,柯文哲市長說是給市民平安夜的小確幸。(杜宜諳攝)

議員周柏雅指出,市府要向台鐵購地卻未向議會報告,違反公開透明原則,既然綠美化工程都已經發包施作,台鐵土地沒有買也沒關係,他要求保留科目刪除22億預算。

不過,議員劉耀仁認為,議會若不通過購地預算,好像是在拗人家;議員周威佑也說,若市府要拗中央,未來中央也能拗市府。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說,事先已和台鐵講好,若最後沒有向台鐵購買土地,會變成市府不守信用。

委員會召集人、議員王欣儀表示,市府私自與台鐵談好購地,沒有經過議會同意,如今土地綠美化工程完成,像是在逼議會預算統統都要給,這麼大的計畫,應該先向議會報告,她不滿市府黑箱作業,建議給市府一個教訓,購地補償費分年撥給採折衷處理。

最後,委員會決議先給北側購地預算,劉耀仁與周威佑則保留大會發言權,確保該案在大會有討論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