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4

「大直豪宅區裡的社宅」開工 內建空中花園是亮點

#多空 #政策 #租售 #商圈 #學區 #社宅 #培英 #大直 #豪宅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大直精華地段的培英社宅,27日上午正式動土。總經費8.2億,將在877坪基地上,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預計於2023年3月完工,並以2023年12月入住為目標。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已有19件社宅完工,也就是新增3228戶,還在施工中的社宅有44件,共8928戶,未來培英社宅完工後,可再提供96戶住宅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培英社宅2月27日動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4)親自主持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中山區培英社宅2月27日動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4)親自主持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早在2017年,市府就開始規劃培英社宅,原本預計興建為17樓建築,戶數則規劃為198戶,但因為當地為豪宅區,引發附近居民反對,甚至組織2千人自救會阻擋,經過協商,市府將社宅高度縮減,戶數也大減為96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培英社宅在14樓的建築物中,1到6樓將有社福機構進駐,包含托嬰中心、幼兒園、區民活動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可望提供附近居民更多生活機能。
 
柯文哲強調,現在蓋公宅都要求要蓋的漂亮,沿街道規劃了林蔭大道,另外也因為建蔽率的關係,在基地內規劃一座戶外階梯廣場,提供給鄰近居民舉辦活動,還有在建築物中也規劃了7座挑高寬敞的「空中花園」,成為培英社宅最大的亮點。
 
柯文哲強調,現在開工的社宅,完工日期都會是在下一任市長的時候,但就算不是在任內完工剪綵,該做的事情還是該做,因為市政是一棒接一棒,要有長遠的規劃,所以市府還是會維持隨時有一萬戶開工的狀態下,繼續往前進,這樣子每年大約可完工3千戶,並且開工3千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