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三元宮百年祈龜 鄭文燦敬獻千斤

#鄭文燦 #三元宮 #祈龜慶典 #米糕龜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傳承百年歷史的八德三元宮祈龜慶典,今年擴大成文化季,增加良福雞競賽、千人米糕龜DIY等,吸引逾2000人同歡,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米糕龜,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也敬獻1000台斤的大米糕龜,笑言連續6年祈龜,越來越大隻,也象徵不斷為故鄉八德加碼,建設越來越好。
 
鄭文燦說,三元宮創建於清乾隆年間,供奉三官大帝,是八德人的信仰中心,2005年公告為歷史建築,每年農曆2月初二的「祈龜」活動是地方盛事,笑言自己上任首年就開始祈龜,相傳龜要越養越大,每年都要加碼,如今第6年已養到1000台斤,八德福德會更創紀錄達2160台斤大米糕龜,其他還有各式創意原料如沙其馬、馬卡龍、巧克力等製作的福龜,非常熱鬧,希望大家分食後,都能健康、發財、平安。
 
八德三元宮23日舉辦祈龜慶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敬獻1000台斤的大米糕龜,祈福後分食,不少人搶著沾「福氣」。(蔡依珍攝)
八德三元宮23日舉辦祈龜慶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敬獻1000台斤的大米糕龜,祈福後分食,不少人搶著沾「福氣」。(蔡依珍攝)
 
身兼主委的市議員呂林小鳳說,今年擴大為文化季,首度找回過去的閹雞比賽、舉辦良福雞競賽,33隻重「雞」選美,最重達18台斤,比重也要比裝扮。更有千人DIY活動,在公所幫忙張羅場地下,邀請在地親子動手捏米糕龜,吸引逾2000人同歡,大家紛紛戴上口罩響應,不少小朋友「有備而來」,自備三元宮圖卡、色彩繽紛的軟糖裝飾,甚至有男童做成3隻忍者龜,創意十足。
 
鄭文燦說,自己參加20年了,除了祈福年年豐收、進步,為每位市民帶來福氣和好運,也祈求神明保佑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散。他期許八德元宵暨祈龜文化祭規模愈來愈盛大,既有傳統也有創新,讓新、舊八德用宗教文化慶典活動聯繫在一起,同時找回傳統慶典的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