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新北防疫物資 公私校差很大

#政策 #防疫 #公校 #私校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防疫分公私校!新北市政府開學前準備111萬片口罩、額溫槍等物資,但多所私校表示,防疫物資公私校不同調,市府分配額(耳)溫槍公立學校2班1支,私校卻完全沒分配,校方無奈且憂心量測時間「大塞車」,影響學子上課權益;教育局回應,24日已連繫5所私校,請校方至教育局領取調配額溫槍共計21支。
 
不明白為何被排除 私校無奈
 
「教育局根本靠不住,教育部不分公私學校發送,連補教業者都有,不知道教育局有什麼立場分公私立學校,私校很無奈啦!」土城區中華高中校長卞紹莊指出,市長侯友宜日前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要求學校防疫萬無一失,不明白為何排除私校,私校只能自立自強,將之前庫存額溫槍拿出,目前每班1支數量足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視察防疫物資,要求學校防疫務必確實,新北私校卻未被分到額溫槍,引發私校不滿,圖為蘆洲仁愛國小校門口量測照。(戴上容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視察防疫物資,要求學校防疫務必確實,新北私校卻未被分到額溫槍,引發私校不滿,圖為蘆洲仁愛國小校門口量測照,與新聞事件無關。(戴上容攝)
 
「私立學校面對疫情較辛苦!」私立東海高中校長王建富表示,教育部防疫物資公私校分配相同,但新北市府的物資公私校有差異,私立學校只能自己添購,額溫槍各地幾乎缺貨,目前東海僅添購6支,上學時間各班可共同支援量測,但是中午量測時,4個班約200學生只能共用1支,憂心影響學子午休,甚至上課時間。
 
盡力搶訂額溫槍 足夠使用
 
私立清傳高商校長林怡宏指出,校方已盡力搶訂額溫槍,但大部分要等到3月中後才能陸續送達,私校只能自己想辦法或仰賴民間、廟方支援;私立竹林中學回應,未收到教育局防疫物資,校方已於先前H1N1等疫情時購入口罩、額溫槍等物資,足夠使用。
 
教局回應已補足 無大小眼
 
教育局回應,防疫不分公私立學校,已事先掌握各校防疫物資需求,收到5所私校反應額溫槍不足,24日已連繫5所學校並請校方至教育局領取額溫槍,沒有大小眼也不會排除私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