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今天開學 校園防疫總動員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開學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蔡依珍、羅浚濱/綜合報導
 
因應各級學校25日開學防疫,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出「6大校園防疫守則」與「校園防疫手冊」,新竹縣長楊文科則在教育處網站公開「縣長的一封信」,桃園市則由教育局製作「抗疫武功祕笈」宣傳單及海報,為開學日嚴陣以待。
 
林智堅24日前往培英國中視察,確保各校以「6大校園防疫守則」辦理,包括校園環境消毒、掌握防疫物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教導正確勤洗手、確保隔離安置措施等。
 
龍潭區潛龍國小設置防疫通道,進行全身性消毒。(蕭靈璽攝)
龍潭區潛龍國小設置防疫通道,進行全身性消毒。(蕭靈璽攝)
 
建立SOP 確保師生健康
 
新竹市也推出「校園防疫手冊」,明列讓爸媽學生都安心的「6大防疫QA」,提醒市民,未來校園將不統一發放口罩、發燒不可進校園、學校團膳廚房每日進行消毒、取消校園場地外借、校園內備有備用口罩、額溫槍與酒精、取消開學典禮等措施,建立校園防疫SOP,讓教職員師生和家長一目瞭然掌握防疫步驟。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桃園區大有國中視察學校防疫準備工作,全市509所學校走廊、穿堂及遊具已全都消毒,教育局也製作防疫宣導及海報,請各校依標準流程實施師生體溫量測,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並由師長填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與「班級防疫配合事項檢核表」,按表操課、落實防疫工作。
 
楊文科與校長視訊會議
 
楊文科則斥資500多萬建置視訊系統,與全縣120所校長召開防疫會議,更在教育處網站公開「縣長的一封信」,強調教育處在疫情發生第一時間即成立「教育體系防疫應變中心」,寒假期間成立校園防疫小組,掌握教職員工旅遊史與接觸史,製作校園防疫專區網站,守護學童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