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北市防疫計程車 26日上路

#台北市 #防疫計程車 #居家檢疫 #日本 #韓國 #口罩 #政策 #交通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因應居家檢疫者的就醫需求,推出防疫計程車將在26日上路,並先準備2輛來試辦,北市府表示,隨著從日韓返台的檢疫者愈來愈多,就會增加車輛,且防疫計程車是歸市府所用,不會載其他一般民眾,此外也會給司機營業損失補償。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有97名居家檢疫者需要就醫,市府每天都有關懷且每周送一周份量的口罩給他們,有些人的確搭一般計程車,所以交通局公運處跟業者確認,2輛防疫計程車會在26日上路。
 
北市2輛防疫計程車26日將上路,不會載其他一般民眾,將視需求增加車輛,圖非防疫計程車。圖/中時資料照北市2輛防疫計程車26日將上路,不會載其他一般民眾,將視需求增加車輛,圖非防疫計程車。圖/中時資料照
 
黃珊珊指出,防疫計程車歸市府所用,不對外公告、營業,只聽衛生局調配,衛生局接到居家檢疫者有送醫需求,就會叫車,不過現在實際上會有需求搭防疫計程車的量沒有很大,比較擔心的是未來從日韓返台的檢疫者爆量,屆時再增加車輛;此外市府也會按日補償司機費用,搭防疫計程車的檢疫者也要付車資,會保障司機即便沒生意也有收入。
 
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市府以每期30天包下防疫計程車,合作的是有GPS定位的車隊,可記錄居家檢疫者的軌跡,檢疫者在就醫時,司機就在外等;另公運處會給2部防疫計程車專屬的停車空間,並提供司機待命場所,依衛生局規定司機不需穿防護衣,但會提供司機酒精、口罩。
 
常華珍說,若載到確診的人,司機要隔離14天,市府會賠償期間損失,若司機確診,相關賠償政府也全都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