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69

高雄最大市地重劃區動土 大寮可望翻轉升級

#地方 #重劃區 #滯洪池 #大寮 #81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史上最大的重劃區「81期重劃區」,24日下午正式動工,預計3年後完工,將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可望發展為北大寮地區高品質的居住中心,以及大寮區的商業核心區域。
 
地政局表示,81期市地重劃區,原本是商協新村等12個國軍眷村原址,後經國防部辦理眷戶遷移騰空眷地,後來土地荒廢閒置,形成治安及衛生死角,因此高雄市府與國防部的展開合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未來開發完成後,可望串聯鳳山及大寮區的發展。
 
高雄第81期重劃區空拍圖。照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第81期重劃區空拍圖。照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第81期重劃區內將興建3座滯洪池,位置在圖片中的藍色區域。圖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第81期重劃區內將興建3座滯洪池,位置在圖片中的藍色區域。圖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的規劃,81期市地重劃區位於大寮區鳳林路四路西側,面積廣達48.78公頃,北側是鳳山區,東邊有捷運大寮站,西側則是鳳凰山,其中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面積就達20公頃,重畫區內也將興建3座滯洪池,可望改善周邊地區的淹水問題。
 
81期重劃區總面積達48.78公頃,也成為高雄市史上最大的重劃區,面積遠勝於岡山區大鵬九村87期的28.88公頃,以及仁武區仁新92期的26.60公頃。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81期重劃區的公共設施,配置著重綠資源的整合與延伸,公園將與鳳凰山共構結合,形成完整的綠色生態網絡,區內也將闢建層次分明的道路系統,搭配鳳林四路發達的商業機能,未來極具開發潛力。
 
黃進雄表示,為符合水土保持及環境影響評估等規定,81期重劃工程須分3期施工,其中2座滯洪池會在第1期動工,第3座滯洪池則在第3期動工,3座滯洪池的總滯洪量將近6萬立方公尺,可改善周邊部分低窪區淹水問題,整體的重劃工程,希望最快能在3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