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等了40多年 東港治水擬闢滯洪池 地方不看好

#地方 #東港 #淹水 #滯洪池 #颱風 #重劃區 #水災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興東里雙颱期間多處淹水造成民怨,連重劃區建案都泡水遭譏「水岸豪宅」,水患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縣府有意闢滯洪池,地方卻不看好。

東港第一大排長年沒有整治,只要遇到大雨過後山水滾滾而下就會溢流,淹成一片汪洋。 記者蔣繼平/攝影東港第一大排長年沒有整治,只要遇到大雨過後山水滾滾而下就會溢流,渠道和兩側農田淹成一片汪洋。 記者蔣繼平/攝影

東港鎮公所表示,民國63年都市計畫就曾提出第一大排改善計畫,因經費問題未列入優先考量,始終沒做,最近縣府打算要在上游做滯洪池,地方認為該處流域原本都是農田,淹水時早已汪洋一片,再多一個滯洪池,恐怕幫助不大。

地方建議,第一大排下游靠近大海,避免第一大排跟牛埔溪一路會合流入後寮溪再從東港漁港出海,造成下游市區排水負擔,應該直接在上游處截流導入牛埔溪分洪道,直接注入大鵬灣。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東港第一大排整治計畫包括下游渠道拓寬、護岸加高,上游在源頭三西和農地闢建8公頃的滯洪池,在5年前水患治理計畫時就已規劃好,已向蔡英文總統報告爭取納入前瞻治水計畫內。

江國豐表示,原本規畫案是把第一大排和牛埔溪兩個水系統分開走,從地勢上第一大排無法自然排水進入牛埔溪,雖以現代工法可以辦到,但仍未研究效益問題,會納入地方意見再重新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