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防災 嘉縣抽水機管理中心啟用

#地方 #嘉義 #颱風 #淹水 #抽水 #水災 #滯洪池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縣水患嚴重,縣府耗資千萬元活化閒置地設立「抽水機管理中心」,颱風汛期前揭牌啟用,未來不僅方便抽水機調度、分配使用更彈性,防汛物資和機具也不用日曬雨淋,縣長張花冠希望此舉可在易淹區未完全治水之前,降低民眾水災財損。

嘉縣府活化閒置地,設立抽水機管理中心。(記者王瑄琪攝影)

嘉縣目前共有106部移動式抽水機,35部由縣府保管,其餘由布袋、東石、義竹等易淹水地區公所管理,縣府保管的抽水機原置放於廢棄違規車輛保管場,不過該處地勢低窪,風雨災期間出入道路經常積水,嚴重影響抽水機調度和救災時效。

為解決抽水機調度不便、民怨四起情形,縣府今年自籌810萬元,並爭取水利署補助425萬元,將原縣治汙水處理廠閒置地改建為首座抽水機管理中心。

27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包括縣長張花冠、第五河川局副局長周健森、朴子市長王如經、鹿草鄉長林沐惠和多位縣議員共同揭牌啟用,希望將民眾水災損失降到最低。

張花冠表示,嘉縣以「柔性引水」策略蓋滯洪池、抽水站、做村落圍堤、疏濬排水,8年整治下來,沿海地區颱風期淹水面積大幅降低,不過治水無法一步到位,低窪區仍需仰賴移動式抽水機支援救災,颱風季就快到來,縣府嚴陣應戰,期盼管理中心發揮功效保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