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kano 電影建商搭上熱潮 趙藤雄大挺基層棒球

#KANO #電影 #地方 #KANO #遠雄 #建商 #棒球 #巨蛋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KANO」電影描述台灣本土棒球文化,即將於2月27日上檔,電影未演先轟動,片中主角嘉義農林棒球隊的當年文物,將於2月14日起在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展出,此次名為「台灣棒球精神」的主題展為嘉義市政府主辦,遠雄巨蛋公司協辦,建商挺基層棒球之餘,也趁勢為企業形象加分。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右一)以行動力挺台灣基層棒球。(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右一)以行動力挺台灣基層棒球。(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此次展覽從嘉農棒球隊的事蹟出發,透過「球場倫理」、「多民族融合」、「奮戰不服輸」、「台灣世界級」等主題,呈現各個年代屬於台灣人棒球領域的榮耀及精神。展出的300多件文物中,包括1931年赴日取得授權複製的準優勝盾、珍貴歷史照片,及去年經典賽中華隊投手陽耀勳抗韓受傷留下的血褲、職棒明星各項破紀錄的獎章等,此次展期結束後,未來這些文物將展示於興建中的遠雄大巨蛋「台灣棒球博物館」。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遠雄巨蛋自2007年就開始籌備台灣棒球博物館,致力於棒球文物保存、維護與推廣,2013年開始廣徵文物,至今已有超過2000件館藏。他回憶,過去不分男女老少,人人挑燈夜戰就是為了收看棒球轉播,當年棒球稱得上是全島運動,希望藉由這次館藏文物至嘉義展出,讓民眾再次回味精彩的棒球故事。

回顧近期國內棒球與建商最密切的交集,應是去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易主,當時,外界對於買家背景眾說紛紜,包括麗寶、遠雄、龍巖等業者據傳都曾與原經營團隊洽談,最終卻由金融業的中信集團買下球隊經營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