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4

kano 電影在嘉義!重現臺灣棒球精神

#棒球 #KANO #嘉義大學 #嘉義農林棒球隊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為重現嘉義農林棒球隊事蹟,嘉義市政府首次出資補助的電影KANO,未演先轟動,14日舉行「臺灣本壘 KANO精神-臺灣棒球精神主題展」,展覽從即日起至5月18日止。幕儀式中,由黃市長偕同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與前嘉農球員洪太山、蔡清輝、嘉大校友會創會會長蔡武璋,將代表傳承的球棒交給垂楊國小、民生國中、嘉義高中、嘉義大學等各級棒球隊球員代表,象徵嘉農精神代代相傳。
 
嘉義棒球主題展 重現臺灣本壘KANO精神
 
黃市長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回顧1931年嘉農棒球隊(KANO)在日本甲子園大賽拿到亞軍的光榮歷史,喚起棒球迷對於嘉義做為棒球原鄉的回憶。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市立棒球場是當年嘉農棒球隊的練球場,市府也依照日本甲子園球場的傳統,準備嘉義棒球場紅土讓貴賓們帶回,象徵來自嘉義的嘉農精神永存國人心中。
 
這次展覽主軸從嘉農棒球隊的事蹟出發,宣揚「球場倫理」、「多民族融合」、「族群關懷」、「堅毅奮戰不服輸」、「台灣世界級」等精神,展場布置成1931年代的嘉義氛圍,仿製30年代的球場長廊,營造球員登場時的緊張情境。球員休息室也依照台灣早期棒球場內的樣式搭造。前嘉農球員洪太山、蔡清輝還應眾人請求,在肖像看板前簽名、合影,二人都已高齡7、80歲,皆希望透過本次展出,喚起民眾對KANO的光榮回憶。
 
文化局表示,展品中最珍貴的首推1931年甲子園準優勝盾,是嘉義大學校史館的鎮展之寶,第一次離開嘉大展出;另外還有1969年金龍少棒全隊簽名球、嘉農棒球隊各期棒球文物、2013年經典賽陽耀勳的血褲,也針對徐生明教練設置專區介紹。總共展出超過300件台灣棒球珍貴文物。讓人如穿梭時光隧道,重新看見當年奮戰不懈的棒球前輩身影,也再次找回臺灣棒球精神和靈魂。
 
另外,文化局和在地嘉年華戲院合作,舉辦九場「臺灣本壘」講座,讓聽講座的朋友們可取得KANO電影票的摸彩機會;憑著嘉年華戲院的KANO電影票根來看展,就有機會得到魏德聖監製親筆簽名球。為了回饋基層棒球,展場也設置捐款箱,展覽結束後將由律師見證,把所有款項會全數捐予基層棒球單位,讓臺灣之愛從嘉義出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