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5

全台唯一運動故事館嘉義開幕 主打棒球故事

#KANO #棒球 #運動故事館 #中正大學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週末假日想出遊散心,來趟台灣棒球文物巡禮吧!經過一年多的孕育,中正大學體育館轉型為全台大專院校唯一具休閒、遊憩、觀光等多功能的「運動故事館」,並於21日隆重開幕,嘉義市與嘉義縣政府更於當日共同與中正大學簽定合作備忘錄,為彼此開啟推動學校體育運動的合作新模式。中正校方表示,成立運動故事館不僅是全台大專校院的創舉,亦期望能成為該校的新特色景點。
 
運動故事館在中正大學開幕(圖/中正大學提供)
運動故事館在中正大學開幕(圖/中正大學提供)
 
搭上近期即將上映的電影《KANO》,該館在今年度主打「棒球故事館」,除了介紹台灣棒球發展歷史,更推出棒球文物特展,展示多項由棒球文物收藏家葉國輝教練提供的收藏品,未來館方也將開放參觀電影《KANO》借用中正大學棒球場拍攝時的佈景。
 
中正大學運動故事館緣起於2012年魏德聖導演劇組借用中正大學棒球場拍攝電影《KANO》,當時體育中心向校方提出「體育館轉型計畫─籌建運動故事館」計畫,以保留電影《KANO》拍攝用的日治時代計分板、球員休息區等佈景,進而藉此將原本體育館運動健身的單一功能升級為休閒、遊憩、觀光等多功能運動村。 
 
運動故事館囊括了運動主題區、棒球故事館、運動體驗區、商品販售區、輕食區及假日創意市集等,館內牆面上也一一介紹各項運動、運動傷害與營養知識,以及中正校友的運動名人堂。其中,今年度主打的棒球故事館,不僅介紹台灣棒球發展歷史,更規劃棒球文物特展,本次特別展出具代表性的87件棒球文物及兩百餘顆名人簽名球。
 
中正大學指出,該次棒球文物皆由曾任國家代表隊國手與教練、多次帶領國家棒球隊參加國際比賽的葉國輝教練無償捐借,而兩位同是中正出身的跆拳國手蘇麗文及羽球國手程文欣也在此次捐出自己的運動用品作為館藏。
 
運動故事館未來將打造更友善、優質的場館設施與服務,並推出更多元的活動讓來訪參觀的民眾體驗,成為假日同學、親子出遊休閒的好去處。中正大學表示,歡迎各教育單位及社區民眾一起走進運動故事館,回味《KANO》電影中的拍攝場景及台灣棒球運動大小事、觀賞新一季運動故事展覽、體驗運動故事館的趣味課程,三月份起開始接受團體預約參觀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