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3

台灣男人愛老婆? 買房多登記老婆名下

#居家 #名下 #男方 #女方 #主導權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的男性特別愛老婆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內部的全國成交資料發現,國內年齡35歲以上可發現女性明顯取得買房主導權,尤其在45~54歲階段的購屋民眾,女性購屋至少比男性多出2成,根據房仲的分析發現,其實年齡結構觀察,首購族其實登記男方或是女方的差距並不特別明顯,但一跨入40歲的門檻之後,則可發現登記在女性名下的比率明顯高於男性,除了女方的經濟能力大幅提昇,有了自己買房的權力,另一個可能就是男方將房子登記在老婆的名下。
 
聯合婚禮催生子,郝龍斌推銷「助妳好孕」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自家成交資訊,數據中發現2013年男女不同年齡層購屋比率,其實25~34歲的年齡層還是以男方買屋為主,像是這個階段登記在男性名下比率略多於女性。但是隨著年齡愈大,女性購屋占比愈高,以45~54歲的購屋民眾為例,每100名購屋民眾中,女性多出男性約20人,而且進入到40歲以上的年紀,出現換屋的需求,則可發現登記在女性名下的比率明顯高於男性,房仲研判除了是家中第二間房改登記在女方身上或是經濟大權控在女方之外,不少夫妻可能是基於尊重與愛護另一半的態度,將房子登記在老婆的名下。
 
不過要是未來雙方感情生變,男方就一定沒有機會要求返還登記在女方名義下的房屋嗎?律師表示,如果男方能夠具體舉證當時購屋是「借名登記」在女方名義之下(最常見的是出資證明、繳款資料等等),男方則有機會讓法院判決歸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