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加碼多胞胎補助 中市一個加送2萬

#地方 #臨托 #補助金 #津貼 #社會局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家裡有一對讓你忙不過來的雙胞胎嗎?現在不妨考慮一下搬到台中去,因為目前台中市為鼓勵市民生育,考量多胞胎家庭負擔會加重,將加碼生育津貼額度及提供免費臨托服務,像是生育津貼補助金額,單胞胎為新台幣1萬元,雙胞胎3萬元,若為3胞胎以上,每胞胎再加2萬元;而忙不過來也有每月最高40小時的免費臨托。
 
南台灣爭治水預算,胡志強:台中今年不能再讓了
 
像是市府社會局就指出,今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多胞胎(同一胎2名子女以上)家庭,社會局就會增加生育津貼補助金,單胞胎為新台幣1萬元,雙胞胎3萬元,若為3胞胎以上,每胞胎再加2萬元。多胞胎家長可於新生兒辦理出生登記時,於戶政事務所領取補助金。
 
至於設籍並實際居住台中市3歲以下多胞胎家庭,可享有每月最高40小時、每年最高240小時的免費臨托服務,有需求的民眾請向台中市6區社區保母系統或合作的臨托機構提出申請,解決家庭臨時托育需求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