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6

女性購屋愛買「重劃區」 北台灣偏愛三峽

#地方 #永和 #林口 #購屋族 #屋齡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被成為最可能「破盤」的林三淡,竟然發現買屋的民眾女性比男性多!根據房仲購買調查發現這幾年新北市購屋人數不斷攀升,不僅發現40歲以上的購屋族群,女性明顯多過於男性,而且年齡愈大,女性購屋占比愈高,以45~54歲的購屋民眾為例,每100名購屋民眾中,女性多出男性約20人,其中像是永和、泰山、林口、三峽、淡水地區,都是女性率明顯高於男性的區域,其中三峽地區最為明顯,每100件交易中女性數量比男性多出13位。
 
三峽北大特區以前並未發生淹水災情,612豪雨卻讓部分路段傳出淹水情況。(圖/台灣好新聞報)
 
若是根據統計,單單新北市101年8月至102年7月實價登錄揭露資料觀察,其中永和、泰山、林口、三峽、淡水地區,都是女性購屋民眾比率明顯高於男性的區域,女性購屋比率均超過53%,其中又以三峽地區最為明顯,實價揭露的購屋民眾中,每100件交易中女性數量比男性多出13位;觀察這幾個區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這些區域都是標準大型重劃區,除了區內屋齡新,加上管理條件完善,特別吸引女性購屋族群的目光。
 
若是把範圍擴大,也可以發現從2007年以來,購屋民眾的性別比率開始呈現女多於男,尤其在45~54歲階段的購屋年齡,女性購屋民眾比起男性多出2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