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37

誰說老屋沒價值!中永和「都更分布圖」曝光

#中和 #永和 #屋齡 #老屋 #雙和 #都更 #危老重建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雙和地區屋齡逾30年建物約17萬棟為新北市最高,而未來10年更有24萬棟逾30年,經該所統計資料後發現,永和區秀朗里、福林里,中和區的廟美里、復興里及文元里則是老屋較聚集的地區。

中和地政事務所主任陳素霞表示,中、永和區與北市僅一水之隔,早期即為中南部民眾北上謀求發展時的聚居地。60年代初期,中正橋拓寬及福和橋興建完成,雙和地區與北市往返交通更趨便利而邁入建築發展高峰,發展地區以永和生活圈及中和早期發展之枋寮廟口商圈、隨礦業發展的南勢角生活圈、應工業興起的積穗員山路生活圈等地,至80年代已興建達17萬棟建物,建築面積遍布中、永和地區,雙和城市面貌大致底定。
 
雙和房屋建築年代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雙和房屋建築年代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隨著時間流逝,80年代的建物也隨之變成屋齡30年的老屋,在興建當時尚屬新穎的建物,如今看來已不符現代人使用需求,諸如缺乏安全及消防設備、電梯設備等,亟待更新。因此,該所配合市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將建物登記資料建築完成日期結合坐落基地,繪製雙和房屋建築年代分布圖,可看出屋齡逾30年建物(80年代以前)幾乎涵蓋整個雙和地區。
 
經與行政里別比對後,老屋聚集較多的里前幾名分別是永和國中附近的秀朗里、福林里,中和區公所旁的廟美里及鄰近捷運景安站的復興里,還有積穗國小周邊的文元里,建物型態皆以公寓為主。
 
民國60年代後期雙和生活圈建築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國60年代後期雙和生活圈建築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陳素霞進一步表示,雙和為早期開發城市,期望藉由都市更新帶動老屋重建,打造安全煥然一新的都市景觀刻不容緩,但推動都市更新需尋求屋主同意,為因應在地民眾諮詢都更需求,該所邀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派駐培訓合格都市更新推動師,於每周三至五下午2時至5時在該所1樓大廳提供都更專業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