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4

營建業39歲失去熱情「最能撐」!專家:全靠景氣吃飯

#新奇 #營建業 #建商 #工作熱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時長、薪水少,物價又逐年飆升,討生活實在不容易,許多人每天上班都很「厭世」,對於工作的熱忱漸漸消失。然而民眾對於工作的熱情,其實也依行業有所不同,究竟自己是在何時消耗殆盡的呢?如今有統計數據一一解答。
 
新創教育科技公司「讓狂人飛」日前公布一張圖表,統計各行各業「將在幾歲失去熱情」,結果以「教育與學術研究」平均22歲最年輕,最久的則是「營建業」,平均撐到39歲才失去熱情,是最持久的行業。
 
據數據顯示,營建業平均39歲才對工作失去熱情。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據數據顯示,營建業平均39歲才對工作失去熱情。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除了教育業外,其餘未超過30歲就對工作失去熱情行業的還包含「出版、影音、媒體、傳播行銷」、「美術、藝術、文創業」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年齡分別為28歲、26歲及29歲。
 
另外「運動體育業」為38歲失去熱情,僅次於「營建業」,其他像「農、林、漁、牧、礦業」、「批發、零售、電商業」及「資訊軟體業」等,皆屬於較慢對工作失去熱情的行業。
 
房產專家張欣民指出,其實建商是個充滿高度挑戰的行業,從買一塊土地、規劃設計、銷售產品,在最初時期根本不知道誰會來買房,也會擔心是否可以成功吸引買方及順銷。
 
然而一般認為建商口袋賺飽飽,張欣民則以自身朋友為例,一間位在新北市小型建商,假設推出一棟總銷約6億元的大樓,完銷後扣掉成本和管銷費用,約可賺2億元,雖然利潤聽起來豐厚,但也曾面臨不景氣,過著過著天天籌錢、趕銀行下午3點半的不穩定生活,很靠時機和景氣吃飯。
 
不過張欣民也說,自己也有認識其他小型建商,早期就已賺夠錢,自2016年政府課徵房地合一稅後就沒再推案,生活逍遙自在,可說是「3年不開張,開張吃3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