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39

40年華廈出租3.5萬投報率超高?網急勸:下場恐度日如年

#買房 #老屋 #華廈 #屋齡 #投資 #投報率 #居家 #地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已50歲,年收入250萬,目前住在一棟約40年電梯華廈,近來聽聞隔壁鄰居有意出售,所以猶豫要不要把它買下來,原po表示鄰居目前月租是35000左右,售價約2500萬上下,目前自身雖無自住需求,但是存款也不知如何投資,剛好又碰到鄰居想售屋,所以想藉機買下來租出去。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表示,合適不合適視個人計畫而定,「若要購買,老實說有可能買到這棟近期的最高價,而且近40年的電梯大樓有結構上及電梯老舊的疑慮,同樣的錢建議可買在台北市蛋白區較新的房屋」、「花2500萬買房繼續出租,20年可以收840萬,然後房子60年了,您也70歲了,接下來您認為60年的華廈要如何處理?」、「過去買房的哪有人賠錢?除非你在房市短進短出,那就自求多福,否則二十年後,你除了租金收益,還會有可觀的資本」、「如果買隔壁房有很大的需求如與子女相鄰或出租投報率高或有都更題材等,那其實也不錯」。
 
專家表示,如果老屋有改建成功,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也有網友分析,表示買來的用意是出租出去,但房子就在自家隔壁,這樣會存在一些風險「哪天不小心挑到一個趕不走的爛房客,那真的是度日如年」、「租房的人應該不會想跟房東當鄰居吧」、「人會老,房子也會老,實在不建議把兩顆金雞蛋放在同一個老籃子裡」、「買房出租的首要關鍵就是買你也想住的房子,而不是買便宜的房子40年老房租不出去也是枉然」、「新屋未來保值增值空間比舊屋大,因為北市新舊屋大概1比10,未來大家都想賣舊買新」。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買40年老房最大的問題在於它的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一般這種房子的價值有限,其次,這些老齡房,基本沒有再次轉手的可能,所以只能等改建或都更,而等改建成功,老屋變新屋,除了結構安全性增加外,居住的舒適性也大幅提升,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但有些房不具備抵禦貨幣貶值的抗風險能力,想要通過房產投資規避風險的人,需要更加仔細分析所在城市的房產價值。
 
胡偉良補充,買了房子,將來也會有兩個可能。第一是:房子沒漲價,錢被保留下來,從你的左口袋移到你的右口袋。第二是,房地產的價值增加了,你獲得了財富。你可以用小筆投資(自備款)賺到大利潤(房貸部分的槓桿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