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38

離市區20分爽住大房還猶豫啥?網酸:看東北角你就懂了!

#房價 #通勤 #塞車 #買房 #市區 #時間成本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如今房價越來越高,對於剛需者來說,為了能買到房子,每個人心中的條件門檻也變得越低,因此讓更多人願意用時間來換取更大的空間和金錢。因此,在有限的預算裡,從蛋黃區慢慢往蛋白甚至是蛋殼區尋找物件,專家表示,雖然「時間房價」是目前買房的趨勢,但時間控制必須得合理,否則時間久了,也會感到厭倦而後悔買房。
 
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最近有買房打算,但位置距離市區開車需要20分鐘左右的物件,雖然房價有多一點點,但是地坪多3倍,因此想詢問交通成本與房價的取捨要如何考量?這樣的物件該考慮嗎?
 
專家建議,若通勤時間太長,某種程度也是另一種購屋成本,很多年輕人首次購屋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圖/photoAC
專家表示,雖然「時間房價」是目前年輕人買房的趨勢,但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才是合理範圍。圖/photoAC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分析,居住空間相當重要,如果住市區但只能買到鳥籠大的房子那寧可不要,「空間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市區都是很可憐的鳥籠」、「南部人秒選空間大!北部人秒選靠市區」、「只要能買得起,多20分鐘車程換大空間絕對值得」、「20分鐘,在台北已經很可怕了,但20分鐘車程的物件,價差可能是一倍以上,台北絕對要選市區,看看東北角你就懂了!」、「30分鐘以內的交通時間都是可以接受的」、「有的地方不僅僅是離市區遠而已,生活機能根本也是個問題」、「2~30分鐘是不含塞車時間吧!要是再加塞車要超過30分鐘那就算了」。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很多人買房的首要考量重點,就是不要離公司太遠,否則每天花大把時間通勤,長期下來體力和精力絕對無法負荷,且還要加上塞車時間,不僅要提早出門,下班回到家也都很晚,若再加個班,那更是累人。
 
張欣民提到,若通勤時間太長,某種程度也是另一種購屋成本,很多年輕人首次購屋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但他建議,每天來回通勤上下班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有時候買房為了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件,就必須往較遠的地方住,但還是得斟酌自己長時間下能否接受,才不會做出後悔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