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6

買房難!台北12區房價齊漲 「這區」漲幅最大

#地方 #中古 #政策 #多空 #房價 #地政局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12日發布的「4月不動產市場動態月報」顯示,台北市今年1月實價登錄交易件數共811件,較去年12月減少167件,減幅17.08%;交易總額為204.51億元,較去年12月減少82.73億元,減幅28.80%;住宅價格指數106.31,較去年12月微升0.39%;12行政區季指數去年第4季相較前季皆上漲,漲幅最高為南港區2.16%,漲幅最小為大同區0.12%。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台北市房價已來到相對高點,即使有房價上漲情況,力道也會相對減弱。央行去年底祭出打炒房信用管制措施有可能是今年1月實價登錄交易件數下降原因之一,但因為施行時間較短,尚無法斷定,仍有待後續觀察,若未來下跌趨勢持續會更能夠佐證政府打炒房措施發揮效果。
 
北市地政局12日發布「4月不動產市場動態月報」。圖/臺北市政府地政局
住宅價格指數 圖/地政局提供
 
張欣民表示,在北市推動「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帶動下,隨著相關規劃逐漸成型,加上媒體上不斷出現南港區「世界明珠」豪宅廣告,且該豪宅在單價、總價上均創下區域紀錄,也在某種程度上拉抬了整個南港地區房價走勢的預期。而大同區、萬華區過去給民眾的印象便是建物相對老舊、可發展腹地少,居住品質、生活機能也相對不足,導致房價一直以來在12行政區中都是排名最低的。
 
張欣民提到,上週房地合一稅2.0在立院三讀通過,實際打炒房效果有待7月1日正式施行後再來觀察。若以目前環境來判斷,由於市場資金充裕,且利率仍舊維持在歷史低點,所以即使政府陸續推出政策期望遏止市場上的投機炒作行為,恐怕也僅會打到「交易量」,在「房價」部分無法立即見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