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0

8月住宅 萬華、文山、北投漲很大

#多空 #房價 #地政局 #套房 #政策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27日公布8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指數是112.8,受套房交易案價格帶動,較前一個月上漲2.26%。各分區房價也多呈上漲趨勢,以萬華文山北投上漲3.26%最高。房仲分析,這幾區常是外地民眾入住北市的優先選擇,加上北投奇岩有眾多新建案,帶動整體價格。地政局表示,8月全市標準住宅總價為1411萬、每坪單價51.91萬,較7月成長2.26%。

北市公布8月份住宅價格指數,較前一個上漲了2.26%。(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推測原因,應是受套房交易價格上漲影響。大樓住宅價格指數是114.10,比7月成長1.85%,公寓的價格指數則小跌0.27%。若從分區來看,住宅價格指數最高的是中山松山南港區118.13,但漲幅最大的是萬華文山北投區,和7月相比上漲3.26%,士林內湖大同區是微跌0.2%。地政局也說,實價登錄去年8月實施,1年來中山松山南港區的房價漲幅最大,達18%,其他各區都有10%的上漲。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外縣市民眾想進駐北市,可能買不起大安區5000萬以上的新房,常會轉到萬華、文山和北投區購屋,造成「轉換潮」。另外,文山區有許多都更案、北投奇岩段則出現不少新建案,都帶起區域房價。

至於中山松山南港區過去1年的房價漲幅大,徐佳馨表示,中山區房屋產品選擇多,南中山有價格較低的公寓,北中山是大直等住宅區,商品多樣、買氣也旺。松山區是捷運松山線帶動,南港有經貿園區開發、南港車站前的都更話題,推升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