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0

北市新10大建設 南山廣場動工不封巷

#政策 #多空 #建設 #南山廣場 #郝龍斌

記者周志豪、孫中英/台北報導

被北市府列為新十大建設之一的「台北南山廣場」開發案,昨天舉辦地下連續壁動土典禮,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南山人壽常務董事尹衍樑執鏟。預計二○一七年完工,高二百七十二公尺建物也將成為北市第二高樓。

被北市府列為新十大建設之一的「台北南山廣場」開發案昨天上午動土,圖為大樓基地。(記者周志豪/攝影)

前天地方人士抗議工程將封閉松壽路廿巷,將導致出入不便。昨天尹衍樑也當場承諾,工程將朝不封巷來規劃;且施工時,還會儘量減少噪音、粉塵,降低對周遭環境的影響。

南山人壽副總經理左昭德表示,若不封巷,工法與安全維護方式都要重新評估,工期勢必展延。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台北南山廣場」興建完成後,不僅可與鄰近的一○一大樓串連,合作跨年煙火演出,兩棟大樓還將成北市新地標,改變城市風貌。

位於松智路與松仁路間,占地約五千三百五十七坪的「台北南山廣場」(原世貿二館)開發案,未來將興建兩棟塔樓,一棟地上七層將作為複合式商場使用,另一棟地上四十五層樓鑽石型大樓則將作為辦公大樓,樓群外觀近似「雙手合掌」,象徵為台灣祈福。

基地內還有四百坪開放藝文空間,地下室將闢設卅一個大客車停車位,而開發案還將連接一○一大樓、ATT與威秀影城間空橋。

尹衍樑表示,若市府支持,他還希望能將「台北南山廣場」地下室與一○一大樓與威秀影城地下室連通,再打造一個地下城。

北市府估計,開發案總樓地板面積約六萬坪,估計引入四百五十億元民間投資,可創造九千二百個工作機會。北市府除可獲得二百六十八點八八億元權利金外,每年還可收到二點三億元租金。

之前有議員質疑,南山原本以廿八層與卅六層雙塔建築設計參與評選,得標後卻變更設計為一塔獨尊造型,質疑市府圖利。

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表示,「台北南山廣場」緊鄰一○一大樓,原本南山人壽規劃兩棟「矮」建築,評選委員頗有微詞,南山人壽才在得標後,依評選委員建議修改,一切依法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