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9

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初估85億 議員:應設浮動機制避免賤售

#政策 #多空 #商圈 #租售 #信義行政中心 #地上權 #南山廣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計畫公開標售信義區行政中心地上權,初估50年的權利金約85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同樣是50年地上權開發案,鄰近的南山廣場在2012年是以268.8億標出,換算起來,信義行政中心的地上權權利金至少應該有107億,要求市府若要在近期標售,應該在合約中設定權利金的「浮動機制」,避免公家產權「賤售」嫌疑。
 
台北市財政局金融管理科長吳雅鳳表示,信義區行政中心因為被鑑定為海砂屋,市府計畫搬遷到廣慈園區,為了土地活化,計畫公開標售空地產權,由於面積7099平方公尺,相當於2147坪,產權全為市府所有,空地將採設定地上權案招商,由於該地已由「機關廣場用地」,變更為「商業區用地」,容積率為560%,以該地鄰近南山廣場和台北101的優勢,預估將吸引不少財團目光。
 
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鄰近南山廣場和台北101,地點優越。李彥穎攝
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鄰近南山廣場和台北101,地點優越。李彥穎攝
 
但財政局目前初估,該地段50年權利金為85億。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同樣都是50年的地上權,2012年南山廣場是以268.8億標出,由於南山廣場面積約為信義行政中心的2.4倍,換算下來,信義行政中心至少也該有107億身價。王鴻薇認為,即使目前景氣沒有2012年時那麼好,85億也僅是107億的八成左右,還是嫌太低。
 
王鴻薇認為,若市府要趕在近期標售,應該在合約當中設定「浮動機制」,比如說以3年為期,定期調整權利金的金額,避免景氣較不好的時候「賤價」標售公家產權。
 
對此吳雅鳳強調,目前85億只是粗略估計,並不是實際標售金額,未來會依照規定,請三家專業單位進行估價,再來決定最適合的投標權利金,另外由於目前信義行政中心仍有辦公單位,初估最快要進行地上權案招商,也要等到202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