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9

劉詩詩在台生子 須符合這些條件才享健保

#劉詩詩 #陸配 #健保 #自費 #吳奇隆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劉嘉韻╱即時報導

「小虎隊」成員吳奇隆與大陸藝人劉詩詩近日喜獲麟兒,在台平安產下一子;但劉詩詩在台生子的消息也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質疑劉詩詩來台使用健保生產;健保署今天表示,外籍配偶(含大陸、香港、澳門)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具有健保身份。

健保署承保組專委盧麗玉表示,健保不是只針對中國大陸籍設有限制,而是針對所有外籍人士都設限;依照現行規定包括以下二種狀況:未設有戶籍的外籍人士,必須領有移民署核發的在台居留證明文件,並自受雇工作當日起納入健保;若領有合法居留文件,但未受雇工作,則必須有在台「連續居住六個月」的事實,才能納入健保。

劉詩詩。(圖/劉詩詩微博)

劉詩詩。(劉詩詩微博)

盧麗玉表示,不具健保身份的外籍人士、外籍配偶,不論是來台生小孩,或是接受其他醫療行為,都必須自費而沒不享有健保補助。至於自費醫療費用,則依不同醫療機構自訂收費標準而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