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高鐵帶動 高雄房市熱況延燒

#高鐵 #高雄 #多空 #韓國瑜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鐵縮短城鄉距離,台灣六都同屬一日生活圈範圍,房地產市場銷售腹地同步擴大。隨著韓流效應、高雄能見度大增,中、北部客源南下買房愈來愈多,浤圃、銳揚等知名建商銷售報捷、基地動土,市場氛圍熱絡。

資深建商說,高雄大環境後市轉優,人民信心度大增,過去年輕人是「北漂」族,現在「南回」遷徙潮明顯可見,尤其高鐵相當便利,增加許多購屋族群買房誘因,配合捷運能提高移動效率、未來房價抗跌增值,而選擇公園能滿足家庭成員休閒所需,同樣是房價保值的一大利多。

高雄房市轉旺,新案不斷推出,銷售也傳出捷報。

高雄房市轉旺,新案不斷推出,銷售也傳出捷報。

浤圃建設董事長蔡宏圃表示,看好高雄房地產景氣,在未來兩年內要推八個建案,總銷120億元,最近在左營華新段新案已動土,基地位於漢神巨蛋商圈附近,面積的383坪,未來興建一棟15樓,108戶的住宅,總銷約14億元,規劃二到三房產品,鎖定首購與首換族群。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指出,今年推案的重點,將放在仁武、新興、左營及三民等四個行政區,分別推出四個建案,總銷金額合計約40億元,明年也將在不同行政區,推出四個建案,總銷金額約計80億元,為滿足推案計劃,去年購進5,000坪建地,奠定全新的發展基礎。

另一方面,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在鳳山五甲推出「銳揚國寶」地上權透天住宅,地上權建案沒有土地所有權,售價是一般建案約六折,市場反映相當正面,目前已經銷售八成,因此決定提早動工,約一年後完工即可交屋。

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表示,看好高雄房市,市況顯示至今年4月,高雄預售屋價格已比一年內的新成屋還要高,預售屋的成交量也比新成屋大,出現黃金交叉,代表高雄房地產市場後市看俏。

林聰麟預測,2019年高雄房屋市場將處於價量齊揚的榮景,建商在今年年底前,新成屋可望完全去化,這也是房市反轉向上的重要訊號。另受惠高雄土地行情看俏,預估高雄的地上權住宅,「未來二到三年會更好」,像「銳揚國寶」地上權透天住宅的買家,就有七戶買主是大陸台商,因為大陸房市就是地上權,接受度相對更高。

資深建商說,當下高雄房地產市場從頂級豪宅到首購建案都活蹦亂跳,堪稱十年來罕見,熱況可望延燒整個上半年,短中期前景看旺。

以上市公司京城建設為例,同名建案「京城」實價登錄每坪在50萬元至60餘萬元,是高雄「房霸」建案,根據法人探訪,近三個月來「京城」平均每周賣一戶,連建商都喜不自勝,京城第1季營收,高達七成來自「京城」案銷售入帳,強銷的態勢可見一斑。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說,「京城」案規劃138坪至280坪、共126戶,平均每戶總價在8,000萬元以上,最近確實賣得不錯,多數都是金字塔成功人士自住需求,投資客非常少,也有台中、台北客群,顯見高鐵發揮縮短距離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