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0

桃首間社宅中路二號近完工 中選戶今開心賞屋

#中路二號 #桃園 #社會住宅 #賞屋 #學區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綜合報導

桃園市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幾近完工,市府住宅發展處本月完成政策戶評點與同分抽籤,申請者625件,中選率不到11%,市府昨起一連兩天安排64戶政策戶,到中路二號三樓的社宅樣品屋與標配屋看屋,今天一早就有近50人陸續報到,攜家帶眷參觀未來落腳處的空間格局與生活環境,迫不及待等著入住,市府預計於5月10日在市府二樓進行一般戶抽籤。

共212戶住宅單元的中路二號座落桃園區力行路上,鄰近桃市消防局與桃園警分局,周邊也有學區與公園,生活機能完整,社宅工程進度已幾近完工,建物分為A、B、C三棟,A、B棟各有16與17樓高,每層樓共16間房,有一到三房型,C棟有5樓高,未來將由住發處進駐,另市府勞動局也評估於社宅設立庇護工場可行性,中路二號有機會將有庇護工場進駐。

桃園市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一房型也很寬敞。記者張裕珍/攝影

64戶政策戶、10戶服務性入住計畫戶昨起陸續到中路二號看屋,由於社宅多處仍在施工作業,統一安排至三樓先行完成的樣品屋與標準配備屋參觀,各有一至三房型,入選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空間格局,也向工作人員詢問「A、B棟哪裡好」、「住哪比較不會吵?」

從南非嫁來台灣22年的新住民高梅麗也帶著兒孫來參觀「新居」,她說,原本一家四口住在透天厝三樓處,租金1萬2千元,雖然空間大也有四間房,但房子相當老舊,還頻頻漏水,天花板甚至有水泥剝落痕跡,可見鋼筋裸露,來參觀社宅覺得很新很好,期待與家人入住。

市府住宅服務科長陳宣宇說,政策戶64戶以選擇三房型居多,一至三房型都有衣櫃、床架、熱水器、空調、曬衣架、流理台、衛浴等基本配備,在廚房配備上,還有貼心可手動升降的碗櫥架,二至三房配有瓦斯爐、抽油煙機,一房型考量人數少,流理台則配置電陶爐。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說,入住社宅民眾,可使用市民卡作為門禁感應,也鼓勵尚未入籍者可選擇設籍桃園,今天看屋完之後,政策戶與服務性入住計畫戶將於6日在區公所選屋,選屋之後,再處理一般戶抽籤、選屋作業,預計於5月10日進行一般戶抽籤,5月16日至5月18日三天看屋,6月份可確定全部入住名單,9月份起開始辦理簽約、點交與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