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桃市首間社宅 「中路二號」最快9月可入住

#政策 #社會住宅 #桃園 #中路二號 #申請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共212戶,即將完工,昨天起至3月5日受理申請,市府二樓穿堂與龜山住宅發展處設櫃收件,並開放線上申請,經統計首日受理264戶,又以136戶申請一房型最為熱門,最快9月可入住,不少民眾笑說「要趕快去拜拜」,祈求順利中籤!

社宅中路二號位於桃園區力行路上,歷經2年多工期,社宅結構體幾近完成,目前正在拆鷹架,市府表定年中竣工、9月入住,212戶住宅單位分A、B棟,共有1至3房型,租期3年一期,可續租至6年,昨起開放申請。

桃園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昨起受理申請,市府二樓川堂一早湧入不少民眾送件。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昨起受理申請,市府二樓川堂一早湧入不少民眾送件。 記者張裕珍/攝影

「社會住宅真的很不錯!」51歲的楊先生來桃園就業,在桃園區租7坪大、月租9000元套房,認為社宅新成屋、地點又好,相當不錯;北漂到桃園上班的市府許姓員工也來申請,看準社宅空間大且有陽台,一房型租金也能負擔。

住宅服務科長陳宣宇觀察首日申辦狀況,發現部分民眾準備資料不完整,像是戶口名簿影本與戶籍謄本可擇一附件,但戶口名簿須為全戶影本,戶籍謄本得為1月11日社宅申請公告之後為準,否則得補件才行,另戶口名簿需採詳細列印,不要省略記事欄,否則難以查核。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說,市府預計4月上旬公布政策戶評點排序名單、4月下旬公布一般戶抽籤結果,待完工驗收後最快9月可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