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女星公車驚遇露鳥俠 嘆竟無人伸援手

#曾珮瑜 #新奇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女星曾珮瑜正值一枝花年紀,作風洋派的她,女性意識強烈,因為看多身邊女性朋友婚後不幸福、離婚、束縛甚多,很早就篤定不婚不生,還因堅持不婚,前兩任男友因此而掰掰。

曾珮瑜近期演出華視、中天、群之噰新戲「最佳利益」,戲裡演出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運用女性本錢也無所謂,她接受本報專訪坦言,其實戲份並不多,一開始是因為2年前她以「外鄉女」報名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時,當屆評審就是「最佳利益」製作人陳慧玲,因而獲青睞而接下此劇,但接到劇本後,她一度有些猶豫,「角色看起來很平,雖說是反派,但感覺只是為壞而壞,我提出建議後,他們採納,再看到修改過後的劇本,我就決定接下了。」

曾珮瑜擁有強烈女性意識,很早就抱定不婚不生。記者邱德祥/攝影

 

戲裡提到職場性騷,曾珮瑜在戲中是伸出「魔爪」的女上司,實際上,外表美艷的她,國高中時遇到性騷真不少,不過她不像一般女生隱忍,而是正義使者,她說,從小到大真的見過無數次「露鳥俠」,國中時在公車上就驚遇「阿北」拿公事包擋左右視線「露鳥」,

當時因年紀尚小,又氣又覺得噁心,嚇得她趕快下車,但後來到加拿大唸書、進了演藝圈後,她認為不能再隱忍,「我會直接把他(惡狼)揪出來!」碰到有人口頭騷擾,她會毫不客氣反擊:「也不撒泡尿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長什麼德性!」,一度在記者會上引起其他女星程予希、陳怡嘉投以驚讚的目光,只差沒對她比個讚,認為她勇氣十足。

曾珮瑜曾到加拿大念大學,觀念新潮,表示17、18歲時就有感於婚姻制度對女性的不公平,見過太多加諸於女生的框架束縛,認為女生到了年紀就該結婚生子,「當生小孩的機器、當外傭,你的爸媽(公婆)生病了,就得去照顧,但我的爸媽生病,還是我照顧...我真的看透了!」至於「不生」,「是因為我不喜歡小孩,這環境也不適合教養小孩,那又何必呢?只因為你愛孩子.就想要生,但其實並沒有做好所有的準備,那對小孩公平嗎?」

因為抱持不婚不生原則,曾珮會在交往之初便與男友說清楚,「很可惜,他們一開始都能接受,總覺得可以改變我,但沒辦法,其中有兩任都是這樣分手的。」到現在她仍抱持這觀念不改變,也沒想過要凍卵,「哪一天想要小孩了,再去領養就好了,單身也很開心。」

曾珮瑜服裝/URNAVY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