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4

吳德榮:周三第一道鋒面到 注意劇烈天氣

#吳德榮 #氣象 #天氣 #梅雨 #居家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起至周二鋒面遠離,天氣漸好轉,暖氣團增強,氣溫逐日回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發展並擴及東半部,西半部平地機率較低。今天北部氣溫大約在22至32度、中部22至32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2至30度。

他表示,周三梅雨季的第一道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增多,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降、稍轉涼;因大氣不穩定,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的機率,應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今天起至周二鋒面遠離,天氣漸好轉,暖氣團增強,氣溫逐日回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周四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中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略升。他說,周五、周六各地氣溫回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平地機率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