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梅雨徘徊華中 吳德榮:未來一周高溫炎熱

#吳德榮 #梅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東亞的大氣型態變化緩慢,未來一周梅雨鋒面在日本至華中一帶南北徘徊,台灣持續在其南側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天氣高溫炎熱。
 
他說,清晨上午及午後對流的降雨,則視低層風帶來水氣的多寡,而略有變化;與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時,呈現出穩定、無午後對流的天氣是不同的。
 
10日低層水氣減少,各地晴時多雲,白天高溫炎熱。記者楊德宜/攝影
今天低層水氣減少,各地晴時多雲,白天高溫炎熱。記者楊德宜/攝影
 
10日低層水氣減少,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炎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38度左右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北部25至37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3至38度。
 
11日至下周四天氣型態變化很緩慢;他說,太平洋高壓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西南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仍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天氣晴朗、白天依然炎熱,仍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