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哈薩克疑爆不明肺炎 死亡率高於新冠

#寰宇 #哈薩克 #肺炎 #死亡率 #醫療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發布公告,提醒在當地的中國公民注意防範「不明肺炎」。公告稱,根據哈薩克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稱,哈薩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提醒在當地的中國公民注意上述情況,切實提高防範意識,儘量減少外出活動,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同時注意個人防護和手部衛生。
 
據哈薩克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示意圖/取自pixabay據哈薩克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名在哈薩克工作的中資企業人員告訴《環球時報》,這種不明肺炎的症狀與新冠肺炎相似,也是發燒、呼吸困難,但這種病毒似乎更為烈性,兩、三天後就會出現呼吸衰竭。
 
大陸《觀察者網》引述當地媒體報導,哈薩克衛生部長阿列克謝·崔9日向媒體通報稱,該國上半年1,772人死於肺炎,當中一部分是普通肺炎患者,其他患者的感染原因則尚不清楚。
 
阿列克謝·崔還指出,這種不明肺炎具有「潛在危險性」,但目前按新冠肺炎的治療標準制定治療方案。
 
哈薩克免疫學專家拉法伊爾·羅傑森指出,除新冠肺炎疫情外,哈薩克正在流行另外一種原因尚不明確的肺炎疫情,該類型肺炎患者體內並未檢測出COVID-19病毒。「原因雖然還無法100%確認,但99.999%仍是一種冠狀病毒」。
 
《環球時報》指出,與新疆及哈薩克接壤的中國另一個西部鄰國吉爾吉斯,今年除新冠肺炎外,3月以來也發生了「社區獲得性肺炎」,截至本月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
 
報導稱,吉爾吉斯的「社區獲得性肺炎」與哈薩克斯坦的「不明肺炎」是否有關聯,目前尚不得而知。
 
據哈薩克衛生部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本月9日16時,哈薩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達5萬3,021例,死亡264例。
 
《環球時報》表示,哈薩克斯坦目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第二輪隔離期。第一輪隔離是3月16日至5月11日,第二輪隔離於7月5日啟動。但在哈薩克街頭,仍有一半左右的民眾不戴口罩,即便戴上了口罩,有些人也沒有將鼻子蓋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