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擋不住豪雨 中國第一高樓60樓漏水到9樓

#豪雨 #天氣 #氣象 #上海中心大廈 #淹水 #寰宇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9日電
 
中國多地遭遇暴雨侵襲,有中國第一高樓之稱的上海中心大廈,近日被發現內部嚴重漏水,地上積水不退、員工只能以傘接漏。這窘況被形容是「60樓漏到9樓」,儼如「水簾洞」。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辦公室的天花板不停漏水,桌椅、辦公資料皆被浸濕,地上滿是積水。有員工用水桶接水,也有員工用雨傘、塑料袋接水,或是盡快將電腦搬離漏水區域。
 
上海中心大廈內漏水如下雨。圖/截自YouTube
上海中心大廈內漏水如下雨。圖/截自YouTube
 
上海中心大廈在官方微博上表示,6日凌晨大廈突發設備故障,導致部分樓層漏水。故障發生後,大廈物業啟動應急預案,進行全力搶修。為了保障運行安全,大廈對漏水樓層設備等展開全面檢查,臨時關閉部分電梯等措施,影響部分租戶正常經營,目前已經恢復。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共有121層,總高632米,是中國第一高樓,耗資148億元人民幣打造,落成至今僅4年。不少網民對於嶄新大樓漏水一事,皆感到不可思議。
 
據中央氣象台指,自4日以來,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出現強降雨過程,重慶東南部、貴州中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東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北部及浙江西北部等地,累計降雨量有100毫米至250毫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