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829

開冷氣就要「關門窗」才涼?錯誤行為恐致命

#冷氣 #空調 #門窗 #通風 #降溫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台灣最近一天比一天熱,全台燒成「烤番薯」,不少民眾為了降溫,多半會選擇家中開冷氣,並將所有門窗關緊閉,藉此達到降溫效果,但為了讓冷氣更涼而關上門窗,其實是錯誤的行為!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密閉的環境加上舒服的冷空氣,不知不覺就會蒙蔽我們的感覺,對於室內空氣污染物的存在渾然不知,尤其是二氧化碳(CO2),容易累積於室內,其他像是PM10、PM2.5等懸浮微粒,也會累積於室內,造成人體呼吸道影響。
 
基隆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在室內開冷氣時,必須將門窗打開約一個拳頭大小保持通風。圖/截自photoAC
圖/截自photoAC
 
環保局指出,室內空氣污染物包含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甲醛(HCHO)、臭氧(O3)、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細菌等,對於長時間待在室內的民眾而言,室內空氣品質是很重要的。
 
因此環保局建議,在開啟冷氣的室內空間,還是要將窗戶開啟約一個拳頭大小,保持空氣流通,有新鮮空氣流通的室內,有效排出室內污染物,將大幅降低交互感染的機會及減少醫療成本,提醒長時間待在室內的民眾,應多加留意室內的空氣品質。
 
空調及室內循環。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空調及室內循環。圖/基隆市環保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