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88

空屋率高會讓房價跌?他曝「最大關鍵」:不可能

#買房 #房市 #房地產 #新屋 #空屋 #餘屋 #胡偉良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全台新建餘屋(待售)住宅最新統計,2019年第二季共有7萬8千多戶,其中又以新北市1萬5千多戶最多,桃園市1萬2千多戶次之,顯現新建案餘屋賣壓仍大。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表示,日前跟堂弟聊到房價,堂弟指出,現在很多地方都在蓋房子,但住的人又沒那麼多,所以房子會變便宜,但他疑惑,這樣的想法是否太過樂觀?
 
有網友發問,房子蓋那麼多但住的人卻少的情況下,房價會下跌嗎?示意圖/截自pixabay
胡偉良認為,炒作的房產是一種哄抬的欺騙過程。示意圖/截自pixabay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堂弟想法太過天真,「因為建商寧願養蚊子也不會降」、「房價只會越來越高,跌的機率...不可能」、「要是真的會便宜5年前早就便宜了」、「便宜也不會讓你買到,那些房仲投機客手腳比你快」、「房價取決於持有房子的人,而不是買房子的人」,也有人直言「泡泡吹大了總是會破的」。
 
還有網友分析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房子蓋起來之後沒賣出會產生持有成本,房子放越久成本越高,建商扛的起,最後會全數轉嫁給消費者跟銷售公司,越蓋只會越貴」、「當房子變成了『投資』標的時,房價的『供需』就不單純是『住的人』的需求的問題了」。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其實不是新屋過剩,而是新屋的房價太貴,以致讓大多數人買不起,大多數人對新屋雖有需求,但因買不起,所以才被迫繼續住舊屋。
 
胡偉良說明,根據這幾年的調查結果,台灣住宅的自有率一直在徘徊在85%的高比例,也就是說,除了年輕人之外,大部分人都已經有房,在這樣一個房屋自有率高的情況下,要房價迅速大幅下降,既不可能、也不符合大多數人的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