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助好孕 到宅母嬰照護月嫂 屏東縣府推出照護媒合平台

#宅經濟 #照護 #孕婦 #月嫂 #地方 #懷孕 #坐月子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東助好孕,開創宅經濟,屏東縣政府推出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友善托育環境提前至孕產照顧開始,縣府從今年初培訓母嬰照護月嫂,每個學員須經240小時訓練,才能成為母嬰照顧專業人員,已經培訓兩期,將召開第三期培訓。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鼓勵現代父母生育及減輕其育兒負擔,今年初就開始培訓母嬰照護月嫂,學員須經240小時訓練,才能成為母嬰照顧專業人員,到宅提供產婦、新生兒照顧、月子餐製作及家務協助等,客製化一對一服務。
 
屏東助好孕,開創宅經濟,屏東縣政府推出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圖/記者劉星君
 
縣府今年初培訓2期月嫂,第一梯為期30天完訓的月嫂41歲蕭巧聆說,她本身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媽媽有照顧的孩子經驗,結合月嫂的專業知識,提供給媽媽們更完善的產後照顧。參與月嫂課程,也讓中高齡婦女再度就業,用實際行動來協助照顧屏東縣的產婦。
 
社會處指出,今年6月起縣府委託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分別在屏東市及東港鎮設置「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提供縣內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婦女80小時(價值2萬元)到宅母嬰照護服務。
 
社會處指出,未符合公費資格,可自費申請服務,每小時250元,可預約每天4到8小時,創造屏東縣產婦與月嫂雙重受益,藉由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的督導,確保月嫂母嬰照護的品質,讓媽媽產後可安心調養,是育兒父母的好幫手。
 
社會處指出,屏東幅員狹長,滿足各鄉鎮新生兒家庭需求,今年度持續補助各鄉鎮有意成為母嬰照護月嫂50%學費,讓更多產婦及新生兒獲得專業照護,課程資訊逕上「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odmamione/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