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改善出生率 營養師建議要這麼做

#生育率 #坐月子 #基隆 #地方 #生育津貼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市今年不辦青年節慶祝活動,而是鼓勵青年提案,如何讓基隆市更好。市立醫院營養師許睿慈看到少子化問題,她鼓勵婦女二度就業學習當月嫂,到府為產婦做月子,改善生育率,連兩年在音樂劇舊情綿綿演出男主角的陳彥廷,則希望在基隆推出定目劇,7個獲選提案,讓人眼睛一亮。

營養師許睿慈說,少子高齡化是社會問題,但生小孩這件事又讓人覺得負擔太大,許多縣市提供生育津貼,但生下寶寶後還有很多生育養育問題要面對,目前台中、高雄有提供生育津貼以外的到府做月子服務補助,對產婦是一大福音。

職人」提出基隆職人尋夢計畫,幫助家長和孩子了解生涯探索的重要

她建議培訓二度就業婦女當月嫂,政府提供勞工教育補助,月嫂到府做月子,產婦能申請到政府補助,她要爭取這兩者補助,月嫂職訓工會已開班了,希望這樣的結合能改善基隆的生育率。

連兩年在音樂劇舊情綿綿演出男主角的陳彥廷說,基隆港邊有很多砲台可做環境劇場,他是基隆人,以前逛白米甕砲台就有環境劇場這個想法,那裡有很多故事,演出舊情綿綿後想法更強烈,希望能推出有「基隆感」的定目劇形成。

市長林右昌說,年輕人腦袋在想什麼,他很想知道,這次基隆市青年節慶祝活動改為提案徵選,7個獲選的提案他都很喜歡,市府可以幫助的地方會全力協助,讓基隆的改變成真。

已經不招生的太平國小,教室隔間開來,做為工作室,產發處今年計畫開放青創進駐,提供一到兩年免租金免水電,市府願當大家最堅實的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