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

超狂!李錫錕宣布參選 主打松機遷移發行公債

#台大 #錕P #李錫錕 #台北市長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錕P」李錫錕,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拋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將松山機場轉作「松機特區」,不僅可以拿來做公園,還可以蓋公宅、都更中繼宅、商場、公托、醫院、護理之機等。

至於錢從哪裡?李錫錕說,預估8年約需2000億元,中央、地方出1600億元,不足的預算可以透過發公債的方式因應。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錕P」李錫錕,拋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將松山機場轉作「松機特區」

李錫錕表示,松機的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的8.5倍大,所以可以拿八分之一的土地出來做巨木森林公園,其餘則是興建5萬戶公宅,優先提供給育幼家庭、無宅的老人、青年、經濟弱勢等市民居住,其中有一萬戶則是作為都更中繼宅。

松山機場特區的地下空間則可深挖,作為大型停車場、大型商場以及各種場館;特區內還有政府主導的社區營造,例如公托公幼、安親課輔、醫院、護理之家、長照等,且還可以規劃大橋幹道、捷運支線,一併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不過松機遷移,還需要中央同意,李錫堃認為,自己只要啟動,就不會有人反對,自己不敢說會在自己任內完成,但我的後任會繼續完成,自己不是在任內包山包海,但會在任內做些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李錫錕表示,只要台北市長提出這個方案,積極溝通,相信連總統蔡英文都很難拒絕,因為我要解決的問題,也是中央想解決的,政治上往往不相信人,但相信利益,我的政見合乎中央的利益,所以我有把握。

對於松機遷建的政策,和立委姚文智、柯文哲雷同,李錫錕說,那很好啊,讓台北市民去比較,總不能說我的政策只有月球有,地球上都沒有,這樣子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