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3

知名房仲控建商「一屋兩賣」 建商喊冤:「絕無不法」

#預售 #商圈 #大家建設 #松蔦青語 #陳泰源 #一屋兩賣 #偽造文書 #危老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大家地產在今年3月,推出小坪數預售案「松蔦青語」,主打臨近捷運松山站和饒河街夜市,交通和生活機能都有優勢,今年2月已開工動土,預計2022年下半年完工交屋。但現在知名房仲陳泰源卻控訴,大家地產疑似「私吞危老容積獎勵」,以及「涉嫌違造文書」。陳泰源還說,建商不等地主完成選屋就搶先公開該建案,恐怕已經發生「一屋二賣」。對此大家地產發出聲明,強調該案「絕無不法」,也不會有「一屋兩賣」的情形。
 
陳泰源表示,他爸媽是該案地主之一,但建商和他爸媽談合建的過程,不按照契約條文走,原本協議一樓設計成3間店面,他爸媽可分回面寬4.8米的店面,建商卻擅自改為4間店面,陳家分到的店面寬度僅剩3.3米。
 
大家地產推出的建案「松蔦青語」,基地位於台北市松河街。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大家建設推出的建案「松蔦青語」,基地位於台北市松河街。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陳泰源還說,原本建商和他爸媽協議「合建」,但建商卻拿地主印章私自申請「危老獎勵」,連附給信託銀行的補充協議,都不是地主簽名的原件,而且建商不等地主完成選屋,就先公開此案開賣,恐怕導致「一屋兩賣」。
 
由於該案為大家地產承接自寶吉第建設,大家地產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地主與前建商所簽立之任何契約或協議,無論是地主親簽或蓋章,地主本身都有留存一份為證,內容絕無任意抽換或偽造文書不實之處。」
 
針對疑似私自申請危老容獎的質疑,大家地產表示,「本公司於107年3月19日與地主簽約承接本重建案時,危老重建條例已公布近一年,地主對此非常清楚。而且地主於合建契約中已明文授權本公司辦理重建計畫並代為用印進行任何與本重建案相關之建築規劃設計,包含依據危老重建條例之規定出具重建計畫書及聲請建照,此外地主並可分得約定之坪數權利絕不會受損,因此,本公司是完全依照雙方合建契約書之約定事項辦理本重建,絕無不法,也無隱瞞地主之必要。」
 
針對「一屋二賣」的質疑,大家地產則說,「本重建案於108年12月13日取得建照後,本公司隨即與陳姓地主召開多次選屋會議,但陳姓地主卻於109年2月3日委由律師來函告知不進行選屋程序。且本建案的土地及房屋早已信託給銀行,至於地主所主張應分配的房屋部份,信託銀行也已經全數予以保留並未銷售,因此不會因地主不進行選屋而產生一屋二賣的情形。」
 
至於,陳泰源控訴,建商不按照契約,把店面縮短為3.3米,還對他爸媽說「要改回寬度可以,但深度只留10公分」,大家地產則說,「陳姓地主的店面面寬已依合約維持4.8公尺,深度也是依照結構形體做合理的設計,並非只有10公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