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台南推家庭看護到宅教學 勞雇雙方更安心

#地方 #台南市 #希望家園 #外籍看護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南市府為落實「希望家園」的理念,讓外籍家庭看護工可以安心工作,勞工局持續推動「勞雇安心計畫」,由專業護理師、翻譯人員到宅做面對面的教學與互動,除了教導相關照護技巧外、移工、雇主及被看護人之間的多面向溝通,亦是服務的重點之一,歡迎家中聘有家庭看護工的家庭,踴躍報名參加。
 
勞工局王局長鑫基表示,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發現許多移工和雇主的爭議,係出於雙方對被看護人疾病的認知、照護方法上的落差所造成,例如不少移工反映遭被護人拍打、被懷疑偷竊、被看護人脾氣驟變等,同仁介入了解後,發現被看護者其實罹患失智症,其妄想、幻覺、甚至暴力的狀況,是其病徵,並非惡意的行為。因此,為避免移工因對疾病的不認識、且為避免移工因語言、照顧技巧的不熟稔,造成與雇主、被看護人之間溝通的落差進而衍生不必要爭議,勞工局於去年開辦此計畫,由於民眾反應不錯,40場次皆辦理完畢,今年將持續辦理,預計服務60組家庭。  
 
勞雇安心計畫。圖/台南市府提供
勞雇安心計畫。圖/台南市府提供
 
「勞雇安心計畫」服務對象包含「雇主」、「被看護人」及「外籍家庭看護工」,雇主的部分如「協助整理被看護人的藥品」、「協助雇主與移工雙向溝通(含生活、工作事項)」;「被看護人」的部份如關節放鬆運動、日常復健訓練、輔具使用等;「移工」則包含指導如何正確安全移位、正確測量生命徵象以利回診時供醫師參考、常用急救方法等,若被看護者為失智症患者,更會加強對失智症照護及友善的認知訓練,希冀在提升移工照顧技巧的同時,一併提升整個家庭的生活品質。
 
相關報名訊息已刊登至勞工局網站,外籍家庭看護工許可工作地及實際居住均於本市皆可報名,且全程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