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回鍋選總統? 馬英九哈哈哈講出這句話

#馬英九 #回鍋 #黨內初選 #2020總統大選

聯合報記者王寓中、賴佩璇、王敏旭/連線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政壇再傳「還有人」也會加入初選,影射前總統馬英九可能回鍋參選總統。馬昨面對媒體詢問時說:「哈哈哈!我們就等吧!」被問到卅日將與高雄巿長韓國瑜見面的談話內容,以及是否選總統,馬都笑而未答。

國民黨內指出,總統提名辦法還未正式公告,如果馬英九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提名,當然不能阻止,也應納入初選機制,但前提是馬要明確表態,不可能像韓國瑜因有主觀表態困難,讓馬也「被動」納入初選機制。

前總統馬英九(左)昨天出席司法院前院長賴浩敏(右)新書發表會。 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國民黨是自由民主政黨,黨內初選,他怎麼知道沒有別人還要跳出來?他不會指涉、猜測哪個人可能跳出來,他不會有意見,也不會評論。朱立倫昨說,他不知道傳言從哪裡來,沒辦法評論。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已多次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端出有益台灣發展的政策,在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等各方面為台灣找出路,例如周二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廣邀各界對國際經濟發展策略、解決低薪與人才培育、產業發展藍圖等關鍵議題,為台灣未來尋求新解方,就是馬關心的重點。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馬英九不會參選。黨政人士也認為,馬再參選的機率不大。

黨政人士直言,就算馬有意願,外界的接受度不會大,且從民調等各方面評估,馬英九也不是郭台銘、韓國瑜以外「更大的」人選,呼籲外界別再消費馬,「以馬英九的高度,絕不會做這種親痛仇快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