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8

搭捷運就能賞螢 北市榮星花園螢火蟲今年最多

#螢火蟲 #榮星花園 #大安森林公園 #新奇

聯合報記者劉柏均╱即時報導

台北市賞螢季今年從4月15日到5月5日,木柵萃湖區、榮星花園公園及大安森林公園,都有螢火蟲復育區,台北市公園處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戀戀螢火蟲2019音樂會」,邀請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螢火蟲,也一起見證台北市在螢火蟲復育上的努力。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台北市持續在朝「生態都市」前進,今年也透過活動,讓台北市民對螢火蟲的生態習性及棲息環境更加了解,喚起民眾對環保議題的重視;他更表示,外交部前部長長陳唐山曾跟他分享,外國遊客對於能在水泥叢林的台北市,有辦法復育螢火蟲成功,在國際中被認為是一項奇蹟,這是台北市民的驕傲。

民眾下午聚集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會享受表演。記者劉柏均/攝影

公園處長陳榮興表示,賞螢季從今年4月15到5月5日,包含木柵萃湖區、龍欣花園公園及大安森林公園,都有螢火蟲復育區,能讓台北民眾近距離欣賞到螢火蟲的美麗。

公園處提到,螢火蟲的數量,每日都會更新在公園處的螢火蟲網頁上,以最新統計的4月25日來看,螢火蟲在榮星花園公園是最多的,達203隻,接著是木柵公園,來到了99隻,再來就是大安森林公園的36隻。

今年也規畫了許多導覽活動、短片播映及課程講座供民眾報名參加,民眾可透過公園處網站查詢報名;如大安森林公園,在賞螢季的每周一、五、六、日的晚上6點30分到7點30分,都有生態導覽的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與。

公園處提醒,現在正值螢火蟲繁殖季節,呼籲民眾賞螢要保持「四不原則」,不捕捉、不干擾、不照亮、不進入水池,避免破壞到螢火蟲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