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綠色流星雨」提早來了 螢火蟲爆量閃發光

#螢火蟲 #賞螢 #地方 #暖冬 #大安森林公園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王敏旭、王燕華、戴永華/連線報導

受暖冬氣候影響,今年螢火蟲提早半個月現蹤且爆量。花蓮縣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最早的賞螢地點,賞螢活動提早舉辦,宜蘭大小礁溪與童話村生態農場都可見到成群飛舞,大安森林公園與新北和美山步道進入賞螢旺季,每天夜幕低垂時「綠色流星雨」平行游移,發出閃閃綠光相當吸睛。

花蓮縣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黑翅晦螢與大陸窗螢為主,坐在林木間欣賞點點螢光;宜蘭大小礁溪有河川溪流,生態良好,這兩年在居悠谷生態農莊附近都可欣賞螢火蟲,交通方便,童話村生態農場距離市區也不遠,此外仁山植物園、武荖坑溪、聖母山莊也有數量可觀的螢火蟲。

今年「綠色流星雨」螢火蟲提早報到,在宜蘭小礁溪的水邊草叢發出閃閃綠光,漂亮極了。 圖/林松柏提供今年「綠色流星雨」螢火蟲提早報到,在宜蘭小礁溪的水邊草叢發出閃閃綠光,漂亮極了。 圖/林松柏提供

今年各地的螢火蟲幾乎都提早報到,居悠谷農場主人林松柏說,大小礁溪的螢火蟲每年大約在4月20日前後到來,今年卻提早在3月26日出現,接連幾天都爆大量,每晚6點35分現蹤,也比去年提早10分鐘,直到7點20分收工。

林松柏說,可能受到暖冬影響,螢火蟲提前「早熟」現蹤,數量比去年多,應該是這兩年沒有颱風侵襲,螢火蟲爸媽孵育下一代埋在土裡,沒被颱風大豪雨沖走,成長良好。

因為螢火蟲提前爆量,花蓮林管處舉辦的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提早在上月中旬展開,不止賞螢,更結合社區規畫遊程,鯉魚潭賞螢季從4月12日起至5月11日的每周五、六晚上分兩梯次進行,結合台灣好行100元賞螢套票,提供交通接駁。

北市14日將在動物園舉辦「2019年戀戀火金姑體驗營」,觀察保育員飼養的螢火蟲;大安森林公園27日舉辦戀戀螢火蟲音樂會,新北市和美山自然步道也進入螢火蟲旺季,台灣自然科技學會志工與新店童軍團舉辦非假日導覽及4場次大型賞螢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