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63

北橫公路沿途 桃園最佳賞螢火蟲地點

#螢火蟲 #北部橫貫公路 #賞螢 #大溪 #復興角山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威佑/桃園報導
 
天氣逐漸放暖,又見螢火蟲出沒,桃園縣螢火蟲最多的北部橫貫公路沿途,目前正是賞螢最佳時候,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將舉辦一連串的賞螢活動,讓喜愛螢火蟲的民眾能親近及螢火蟲的生態。
 
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提供大溪及復興角山最佳賞螢火蟲地點,歡迎民眾把握賞螢。(記者陳威佑攝)
 
桃園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所長葉宗賦二十五日表示,螢火蟲的種類很多,但北橫公路周邊常見的螢火蟲種類約有十七種,以黑翅螢、黃緣螢、台灣窗螢及山窗螢最為常見,繁殖期一般分布在每年的四月至六月期間,預計今年自四月下旬開始在北橫區域的大溪鎮石門水庫環湖路、百吉國小、林蔭步道及復興鄉東眼山林道、霞雲、小烏來、雪霧鬧、長興、奎輝等山區皆有機會看到螢火蟲出沒,若想體驗輕羅小扇撲流螢的詩意,可得掌握四至五月的賞螢黃金時節。
 
據悉,賞螢最佳觀賞時間是每日晚間七時至九時之間,欲前往賞螢的民眾,切勿以光線直射螢火蟲,記得在手電筒前加上有色的玻璃紙,並保持輕聲細語,嚴守不捕捉、不破壞棲地等原則,即可有效保護螢火蟲,讓牠們尾部的螢光得以繼續閃耀。
 
葉所長說,位於北橫沿線之一,也是最佳賞螢之處的「後慈湖」,過去由於軍事管制超過了半個世紀,因此,目前不但景色優美,而且整個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也未遭到大量的人為破壞,可說是蛙類及螢火蟲等生物的樂園。風景區管理所於五月在後慈湖辦理夜間賞螢活動,除了有點點螢光外,還會帶領民眾進行後慈湖的夜間生態觀察,希望藉由專家的解說及實地的參與體驗,使民眾認識螢火蟲,愛護螢火蟲,進而懂得珍惜環境,愛惜水資源。
 
葉所長指出,縣府將於五月三、四、十、十一日四天後慈湖風景區舉辦賞螢活動,為復興角板山及大溪賞螢拉開序幕。今年也特別邀請螢火蟲達人陳燦榮及桃園縣觀光導覽老師至後慈湖進行螢火蟲生態調查暨解說訓練,並完成第一版的賞螢地圖,為活動做準備,歡迎民眾至各地賞螢,歡迎民眾二十八日起至活動前三日至風管所官網報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