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士林官邸 賞螢新亮點

#地方 #台北 #士林官邸 #螢火蟲 #賞螢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賞螢「亮點」又多一處!在北市府公園處、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以及七星農田水利會的共同努力之下,公園處23日宣布,士林官邸公園將成為北市第4座復育螢火蟲的公園基地,不僅極富生態教育意義,未來民眾也有機會能在此處欣賞螢光閃閃的美麗夜景。

台大昆蟲系吳加雄博士。(公園處提供)台大昆蟲系吳加雄博士。(公園處提供)

北市府將士林官邸公園打造成為北市第4座復育螢火蟲基地,23日台大昆蟲系吳加雄博士,帶領學童前往生態池畔,了解野放黃緣螢幼蟲及石田螺的過程。眾人將螢苗播灑在溪水中。(公園處提供)北市府將士林官邸公園打造成為北市第4座復育螢火蟲基地,23日台大昆蟲系吳加雄博士,帶領學童前往生態池畔,了解野放黃緣螢幼蟲及石田螺的過程。眾人將螢苗播灑在溪水中。(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2017年4月北市舉辦「2017國際螢火蟲年會」,北市府結合專家學者、NGO夥伴及市民等,成功的讓北市公園再次燃起婆娑螢光,而繼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以及木柵公園後,士林官邸公園23日也播灑螢苗,承接起生態園螢火蟲棲地營造、復育工作的下一步。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董事長、七星水利會會長周師文表示,士林官邸公園借鏡以往螢火蟲復育的成功案例,23日首度進行野放,主要野放復育的物種為黃緣螢幼蟲;黃緣螢生長分布於台灣平地,是喜歡棲息在水流流速較緩的乾淨水域內的螢火蟲,並以水中的螺貝類為食,早期社會相當常見,但隨著經濟開發,往昔輕羅小扇撲流螢的畫面已不復見。

為此,北市府昨邀請台大昆蟲系吳加雄博士,帶領小朋友們前往士林官邸公園生態池畔,進行野放200頭黃緣螢幼蟲及100頭石田螺,盼能再為北市點亮一座「螢」光幸福公園。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表示,士林官邸生態園面積約1900平方公尺,是一座以生態工法營造自然棲地的溼地園區,內有生態池、網室及枯木堆,園區本身即具備成為螢火蟲復育基地得天獨厚的條件,希望透過這次的黃緣螢幼蟲野放活動,可以在4至5月讓「螢」光點亮士林官邸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