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北市復育 都市賞螢不是夢

#地方 #賞螢 #螢火蟲 #大安森林公園 #復育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公私部門協力,讓螢火蟲遊走都市。台北市在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及文山社區大學協助下,於大安、榮星、木柵等市區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堪稱都市復育螢火蟲的典範,尤其能在每天有1萬多人次活動、周邊車水馬龍的大安森林公園復育出螢火蟲,可說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小朋友第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放養螢火蟲幼蟲。(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小朋友第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放養螢火蟲幼蟲。(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推動公園生態復育,不遺餘力,邀集荒野保護協會、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文山社大,以及當地里民,在各界共同努力之下,不僅保存著如榮星、木柵及富陽公園這些原始的螢火蟲棲地,也在大安森林公園從無到有,將螢火蟲生態溼地復育有成,讓民眾坐捷運就能到公園欣賞螢火蟲,都市賞螢不是夢想。

其中,大安森林公園的螢火蟲復育成果亮眼,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說,在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公園處及台灣大學昆蟲系產官學合作下,從環境評估、資源調查、採種飼養及野放,完成環境基礎調查、水源改善、周邊環境改善、夜間燈光改善等多項重要設施,動員上萬人次的義工,重現已消失25年的螢火蟲。

這樣的復育成果,令人振奮,使得台北市成為世界上唯一螢火蟲完全消失後,又成功復育的高密度已開發都市。

台北市保育螢火蟲的步伐還沒停止,持續擴大保育能量,台北市今年更爭取到首次舉辦螢火蟲國際年會,也讓努力的成果被世界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