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南投首家 穆斯林認證民宿開幕

#商圈 #民宿 #穆斯林 #觀光 #桃米社區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第1家穆斯林認證民宿28日啟用,政府推動新南向運動,穆斯林觀光客將會成長,這家位於埔里鎮桃米社區的新民宿興建時,便申請穆斯林認證,從住宿設備、餐飲都有嚴格要求,要讓穆斯林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中彰投第1家獲得穆斯林認證的民宿,昨在埔里鎮桃米社區開幕。(廖肇祥攝)

中彰投第1家獲得穆斯林認證的民宿,昨在埔里鎮桃米社區開幕。(廖肇祥攝)

搶食新南向商機

目前全台共有105間經穆斯林認證的餐廳、飯店或民宿,桃米社區黑爵士民宿是中彰投第1家獲中國回教協會認證的民宿,業主蔡志昇表示,既成的民宿或餐廳要申請穆斯林認證難度相當高,因此興建之初便設定為穆斯林認證民宿,建築規格、廚房設備全採認證過的材料或設計。

中國回教協會認證專員蔡劼甫指出,符合穆斯林認證的民宿,餐廳的鍋碗瓢盆、冰箱、櫥櫃等設備,不能收藏過豬肉、酒類,所有的料理食材,必經經穆斯林認證,不能含豬肉的成分;房間必須標示朝拜穆斯林聖地麥加的方向,並準備禱告地毯供信徒進行儀式。

設備、食材嚴格要求

蔡劼甫說,民宿的空間裡也不能擺設、吊掛其他宗教偶像、動物頭像;穆斯林不以衛生紙擦屁股,因此廁所裡必須準備淨身水管或免治馬桶。根據2015星月旅遊評比,台灣是非穆斯林國家中排名第7,較前年提升3名,但軟體還要加油,比如懂阿拉伯語及穆斯林文化的導遊人數太少。

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陳志賢表示,全球有近20億穆斯林人口,是台灣發展觀光積極爭取的對象,南投縣已有台一楓樺餐廳、九族瑪雅餐廳等7家獲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連同獲認證新民宿,來到了第8家,相信在業者齊心經營下,會帶動穆斯林來台觀光風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