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繼續閃亮 太平苗圃野放千隻螢火蟲

#地方 #螢火蟲 #賞螢 #生態環境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賞螢新祕境!為恢復太平山區成為生態淨土,台中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在太平苗圃復育台灣種「黃緣螢」,19日並由東汴國小學童放養千隻螢火蟲,預計2周後將可螢光閃耀,未來也將分階段繼續放養培育。

「慢慢放下去、再下去一些!」拿起一個個裝著黃緣螢幼蟲的盒子,專門復育螢火蟲的藍森彬,逐一教導學童放養流程,他表示,螢火蟲種類多達2700多種,其中只有10種的幼蟲為水棲性,台灣原生種就占3種,世界許多國家想來取經。

藍森彬說,日前就曾於太平苗圃放養過百隻黃緣蟲成功存活,可見這裡生態環境好,未來盼成螢火蟲復育基地。太平區長陳小菲強調,太平山區生物多樣性豐富,未來盼有越來越多的螢火蟲聚集。

張玉嬿、何明杰表示,這次放養是希望種下守護生態的種子,讓生態保育理念接棒相傳,幾年後能讓黃緣螢族群繁衍到數千隻,打造成螢火蟲復育公園。這次放養的皆為6足齡幼蟲,預計2周後即可看到螢光閃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