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4

台南3地 螢火蟲大爆發

#螢火蟲 #新化林場 #梅嶺 #南化關山 #地方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又到夏天賞螢時節,台南有楠西梅嶺、南化關山及新化林場3大賞螢區,日前雨後螢火蟲數量都大爆發。「梅嶺賞螢季」22日即將登場,南化關山路途較遠,關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接駁服務但需預約,新化林場則採事先報名導覽,以兼顧觀光與生態。

台南南化區關山賞螢秘境螢火蟲大爆發,閃閃螢光令人驚豔(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梅嶺賞螢季」今年主題是「螢向幸福」,從22日持續到5月7日,除了賞螢外,還結合特色農家,規劃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主題活動。入山時間下午4點至晚間7點,詳情請上網查詢。

梅農表示,楠西區所擴大保育區,農家也響應「無毒栽種」,今年螢火蟲數量大增經日前大雨,已接近「大發生」。

位在南化水庫上游的南化關山賞螢區,被視為「秘境」,三大賞螢地為大光廊、出水仔及三縣界。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說,因大光廊人潮太多,今年只帶遊客進入更深山的「三縣界」;不建議自行開車進入,社區提供接駁服務但需預約,且總量管制每日不超過200人,聯絡電話0937663197。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沖瀜池生態區復育螢火蟲有成,本周五開始至5月20日每逢三、五、六、日推出「夜間觀察賞螢」導覽行程,每人200元含門票及紀念品,每場也總量管限200人。預約電話(06)5908551、59000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