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5

賞螢季起跑 火金姑零星現蹤

#地方 #台南 #螢火蟲 #新化 #梅嶺 #新化國家植物園

曹婷婷/台南報導

每年四至五月是螢火蟲飛舞季節,台南梅嶺、新化國家植物園皆復育螢火蟲有成,吸引各地賞螢族紛沓而至,儘管今年受氣候不穩影響,梅嶺目前僅上千隻螢火蟲現蹤,新化國家植物園也是數百隻不等,仍令遊客趨之若鶩。

螢火蟲季節到來,各地都有螢火蟲紛飛的景象。(圖/新北市觀光局)

春天是賞螢的好時節,梅嶺風景區將於廿日推出賞螢季活動,新化國家植物園則率先已於一日推出賞螢趣,號召各地遊客前來台南賞螢。

新化國家植物園董事長林明賢表示,近年園區復育螢火蟲有成,目前最常見的是端黑螢、黃緣螢、台灣窗螢三種螢火蟲,賞螢採套裝行程,沿著環湖步道走一趟約兩小時,目前固定有一、兩百隻螢火蟲飛舞,估計大發生期則可望增加到五、六千隻以上。

梅嶺風景區業者許鴻文長期觀察螢火蟲生態,亦是成功復育螢火蟲的推手,他說,最近這兩周皆為陰雨氣候,山上幾乎都是濃霧,空氣太濕,導致螢火蟲不出來,目前觀察初估約僅上千隻螢火蟲現蹤,須待四月底進入大發生期,將可看到數以萬計的螢火蟲身影。

許鴻文說,全台各地不乏賞螢行程,不過,梅嶺的特色向來是「以量取勝」,數量龐大且品種也多,以全台現有五十種螢火蟲品種來說,梅嶺就高達廿餘種,值得前來親眼目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