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2

全國首條輕軌鋪軌 陳菊盼第一階段9月試車

#環狀輕軌 #捷運 #鋪軌 #試車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全國首條「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系統」24日進行軌道鋪設,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鋪軌後許多電機、號誌、通訊工程陸續接力,為高雄水岸輕軌重大里程,在全球朝向生態減碳的發展下,期許全體團隊能如期如質於今年9月朝第一階段上線試車目標邁進,帶領高雄朝全面性公共運輸網路時代。
 
 
上午陳菊率市府團隊出席軌道鋪設典禮,並在軌道模型簽名留念。陳菊指出,高雄輕軌是台灣第一條輕軌,興建工程亦然為全新的挑戰,自去年6月動工後,輕軌機廠內的廠房、成功橋、愛河橋的基樁及凱旋路路廊軌床管群及路基都己部份完成,軌道鋪設後即可提供電力、號誌、通訊…等機電工程施作,同時鋪設綠色草坪,型塑綠色軌道。
 
陳菊說,高雄正邁入全面公共運輸時代,輕軌總工程經費163億元,中央約補助61億元,市府自籌約101億元,感謝中央與市議會大力支持,在西班牙CAF公司及長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專業通力合作下,期許輕軌能如期如質於今年9月上線試車。
 
她亦表示,輕軌為有效減碳、造價相對合理的運輸工具,未來正朝向規劃第2或第3條不同顏色的路線,而現階段,高雄捷運岡山路竹(R24)延伸線至岡山火車站可行性研究已獲國發會審查通過,各項公共運輸規劃同時進行,健全高雄公共運輸網路,配合亞洲新灣區內的重大建設,讓高雄更具國際競爭力。
 
捷運局表示,高雄環狀輕軌工程軌道採用崁埋式軌道設計,鋼軌為槽狀軌,採用彈性包覆材,將鋼軌兩側及底部進行支撐及包覆,對噪音及振動有良好的抑制效果,全線採用植草式軌道以增加綠地,型塑優質景觀,使輕軌系統與都市交通融合為一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